名校进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4441|回复: 0

育儿:学习不一定能够让你火,不学习而成功却只是烟火

[复制链接]

128

主题

130

帖子

127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273
发表于 2014-11-30 16: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我想对你说:你要想幸福快乐,就要喜爱学习,因为学习是影响人生命运的帆,是掌握人生方向的舵。
我知道你最讨厌大人让你学习,认为是老生常谈、啰里啰嗦。但你可否知道,不到十八岁的你,没有知识这一重要的营养,头脑只会孱弱,如何去抵御社会的风雨,抵挡无常的灾祸?几乎所有的成功与幸福人士,都是抱有学习的执着,才有了他们满意的收获。你那天说你想成为富翁,而且说许多富豪没有学历,照样过上了富裕生活。但是你知道吗?许多成功人士当年辍学是因为被迫,为了弥补这个短板,他们付出加倍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收获!李嘉诚因为家境贫寒被迫失学,但他自学英语等知识很多很多,直到70多岁,没有受过良好教育,仍然是他一生的遗憾和失落。     我知道,说到这里,你一定会对我反驳:马云说过,“成功不成功跟读书多少没关系。”但是他后面的话你是否忘记:“成功人士他不读书他一定往下滑,而且会滑的很惨”。其实就是在说:爱学习不一定能够火,不学习而成功却只是烟火。毛泽东为什么那么智慧?一个原因是在于他读书如饥似渴,厚厚的书在半边床上摞,所以一生几乎不二过。    “智”字上有“知”字,没有知识哪里有智慧的获得,没有智慧,人生如何幸福和快乐?人的价值往往与替代他的人数成反比!能替代你做事的人越少,表明你拥有人生更自由的选择,恰恰证明你的能力多多。如果能替代做事的人越多,说明你不是人才,命运的主动权拱手让人,这样的生活必定是苦恼多多。你看那些伸手要钱的乞丐,是谁都可以干得了他们那活儿,这样的日子,人都没有尊严,又怎能说是幸福的生活?     我知道,说到这里,你一定还会反驳:许多书呆子他们什么都不会做!这是多少“读书无用论”者的措辞,这恰恰表明这样想的人的智慧是多么的弱。有谁会因为有人吃饱撑死而认为是吃饭的错?学习本身并没有错!真正正确的学习应当将知识转化为人格,注重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这才叫学有所获。那些分数好而能力差的人,其实并不是真正会学习的人,真正会学习的人不仅是热爱学习,而且是结合实际反复琢磨。     我知道你对当前应试教育责怨多多,可是你想过没有,为什么在同样的教育的条件下,有许多人却能优秀、卓越,取得事业硕果?太阳底下哪里有完美的事物,更何况上学期间我们的失要远小于得。你可以向那么多老师学习,这样优越的学习条件,远胜过一个人像无头苍蝇那样傻傻地求索。      孩子,我想对你说,许多大人都这样说:当学生往往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候。因为,你可以不用为利益纠纷而烦恼,也不用为生计而奔波。在这样的大好时光里,你可以安定你的心,在知识海洋里探求知识和自我。在你最生机勃勃的时光里,你如果爱上了学习,并将学习作为一辈子的生活方式,你的人生才更有把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京ICP备11025614号-3|TEL : 4006 321 985|Archiver|手机版|名校进修

GMT+8, 2024-3-29 04:22 , Processed in 0.217247 second(s), 23 queries .

北京EMBA X3.4

© 2011-2021 名校进修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