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进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名校进修 首页 EMBA专题 北大EMBA 查看内容

北大EMBA|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大事记

2017-5-5 19:52| 发布者: 名校进修| 查看: 6488| 评论: 0

摘要: 习近平主席参加并主持联合国发展峰会,宣布中国将成立南南合作和发展学院,该项目初定由北大国发院承办,这必将使北大国发院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独居国家发展的高度,展开更为广阔的图景。

199408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前身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成立。

199806月,中国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BiMBA成立,首开中国国际MBA教育先河。

200008月,北大首届国际EMBA(高层工商管理硕士)荣耀起航。

200110月,万众苑落成,林毅夫、许智宏、人大常委会许嘉璐及其他国家部委领导、全国经济、管理学院、系代表、知名企业家等400余人参加了典礼。

200209月,美国福坦莫大学商学院院长史密斯教授为北大国际MBA学生颁发BETA GAMMA SIGMA奖,这是中国大陆学生首次获此国际殊荣。

200309月,《世界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北大国际MBA获得了最具影响力中外合作MBA排行榜首位。

200406月,北京大学BiMBA MBA项目国际顾问委员会(Corporate International Advisory Board简称CIAB)成立。

200503月,《财富》(中文版)北大国际MBA (BiMBA)荣获中国最具市场价值的商学院

200603月,《财富》(中文版)北大国际MBA蝉联《财富》中国最具市场价值MBA排名榜首。

200604月,福布斯中文版公布"2006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BiMBA蝉联"2006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首。

200703月,第三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易纲、林毅夫等入选2006影响中国金融的十大专家人物。

200704月,《世界经理人》杂志评选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经济学教授,林毅夫教授当选。

200704月,《福布斯》中文版 三年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在职MBA”

200805月,林毅夫教授前往世界银行就任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200810月,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正式更名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向以国家发展为中心议题的综合性研究院升级。

200812月,林毅夫教授、周其仁教授荣膺改革开放3030位经济人物“30年最具贡献奖的十位经济学家

200812月,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作为唯一的教育机构获奖者,荣获中国改革开放3030个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200901月,2008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电视盛典华丽登场,林毅夫教授当选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0902月,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姚洋教授荣获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

200905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荣誉院长,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获受美国纽约福坦莫大学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

200906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特别代表,新任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前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首次在华公开亮相并演讲。

200907月,央行副行长易纲正式就任外管局局长。

200907月,林毅夫教授获授英国诺丁汉大学为其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

201001月,“CCER [中国经济2010] 纽约论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举办。

201001月,姚洋教授担任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主任,赵耀辉教授、朱家祥教授担任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副主任。

201101月,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国家发展研究院和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1年中国经济论坛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举行。

201109月,教育部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在英杰交流中心宣布成立。

201204月,《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2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BiMBA分别在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榜单中位居第一及第二。

201206月,第十届严复经济学纪念讲座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万众楼举行。

201209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和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两岸经济发展研讨会

201209月,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Paul Kagame)访问北京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并发表演讲。

201301月,中国经济展望"中美经济论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举行,纽约证券交易所为此专门悬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1312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教授赵耀辉当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这是对她多年来经济学教学与研究成果的高度肯定。

201312月,BiMBA发布新LOGO,原北大国际(BiMBA)改名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保持原有国际化的基础上,精确地定位于: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依托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智库平台,研判企业管理问题。

201404月,在职MBA、全日制MBAEMBA校友满意度三项中国排名第一名——《福布斯》。

201501月,《2014中国智库影响力报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综合排名第二,在高校系统内排名第一。

201509月,近平主席参加并主持联合国发展峰会,宣布中国将成立南南合作和发展学院,该项目初定由北大国发院承办,这必将使北大国发院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独居国家发展的高度,展开更为广阔的图景。

201510月,北大国发院承泽园新校区奠基仪式盛大举行,作为未来BIMBA商学院的核心教学办公区和孵育南南合作学院的重要摇篮,它的奠基与建设也将是北大国发院一个重要的新起点。

201512月,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公布了首批入选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的名单,北大国发院成为首批25家高端智库之一。

201603月,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学教授姚洋当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余淼杰当选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

20160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工作。首站来到国家发展研究院,了解北京大学智库建设以及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听取了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对研究院近年来重要科研成果和学术著作的介绍,并与林毅夫、周其仁等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201604月,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挂牌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举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的成立,为北大院系建设和发展及南南合作与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中文简称南南学院,英文名为Institute of South-South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英文简称ISSCAD,是习近平总书记20159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并主持南南合作圆桌会时宣布设立。南南学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管,商务部综合考量各高校的定位与优势,最终委托北京大学主办,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承办。南南学院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担任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担任执行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傅军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201605月,时值北京大学118周年纪念日及校友返校日,北京大学收到一份珍贵的生日礼物:著名企业家陈发树宣布向北京大学捐赠1亿元,用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承泽园新校区建设,支持国发院教学科研及双方共建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授予陈发树先生名誉校董。捐赠与授予仪式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万众二楼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席朱善璐,北京大学前党委书记闵维方、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及多位嘉宾出席并见证了这一时刻。仪式由国发院院长姚洋主持。

201606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6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607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到北京大学调研,莅临国家发展研究院。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院长姚洋在朗润园欢迎陈宝生的到来,并陪同参观了国家发展研究院。在致福轩教室,陈宝生认真观看了国发院的教学、科研与智库成果陈列展览,林毅夫和姚洋就国发院的历史和教学特色,以及刚刚创办的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正在建设的承泽园新校区等新进展向陈宝生做了汇报。

201608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余淼杰教授的研究项目国际贸易与中国经济转型发展获得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余淼杰教授是2016年度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学部唯一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的教授,也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其前身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首位获得国家杰青基金的教授。

201609月,在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商务部和北京大学共同为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以下简称南南学院)首期学员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首期班共有28名硕士研究生和21名博士研究生,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布隆迪、东帝汶等27个国家。

201610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了地方网约车发展与规制研讨会,就最近各地相继推出的网约车细则的合理性和合法性进行探讨。国发院周其仁、张维迎、薛兆丰、黄益平及来自业界的其他专家学者一起,就是否应该为网约车设置高门槛进行探讨。

201611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科研项目总体规划和重大项目经组织专家评审,共有353项符合立项条件。其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有四项课题中标,分别为:李玲老师的健康人力资本与健康中国建设被立为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马浩老师的新常态下中国企业转型升级战略研究被立为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汪浩老师的推进万众创新的机制设计与政策建议被立为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姚洋老师的中外官员选拔及经济绩效比较研究”被立为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201611月,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UCL)在京签署了MBA合作办学联合声明,宣布加强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伦敦大学学院校长迈克尔·阿瑟(Michael Arthur)、北大校长林建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以及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波特··瑞克(Bertde Reyck)出席了协议签字仪式。

201612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首届国家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多位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老师和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政府智囊、经济学家、管理学家、行业领袖在论坛上做了发言,阐述了他们各自关于中国发展的鲜明观点、独立见解、深刻判断。

201701月, “2017年中国经济论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举行。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原董事长秦晓、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锋教授、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黄海洲博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中国光大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徐高博士、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査道炯教授出席论坛,并围绕2017年中国与世界的经济形势及特朗普总统上台后的美中关系问题,与出席该论坛的300多名当地经济学界、商界和新闻界人士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201701月,北大国发院获选《光明日报》2016年度十大智库林毅夫获选年度十大智库人物。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在会上发言。姚洋从北大国发院20余年的历史出发,强调智库研究不能急于求成,要沉下心来慢慢地做。他认为,智库要为国献计献策,对外开展公共外交,也要注重引领社会舆论,提高社会理性思考水平。

201702月,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发布了《2016年中国智库报告》。在此次排名中,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蝉联高校智库第一,并成功入选2016最具影响力智库阵营。

201703月,24日,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开启“The Gates to Success 2.0”与北大学子面对面交流之旅。在英杰交流中心的演讲会上盖茨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南南发展与合作学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就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扮演的角色和慈善事业的发展等议题展开对话。

201705月,4日,木兰汇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暨何巧女董事长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授予仪式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万众楼二层隆重举行。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巧女携北京木兰汇公益基金会的几位理事向北京大学捐资3亿元,设立国家发展研究院木兰基金支持贫困女性创业就业公益培养和女性领导力公益研究,举办木兰全球女性领袖论坛,设立北京大学木兰奖学金、奖教金和讲席教授基金。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林建华、副校长李岩松、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朱善璐、秘书长邓娅、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胡大源、院长姚洋、副院长徐晋涛、副院长余淼杰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加入》》 北京大学国发院EMBA   1326 0323 703  宋老师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京ICP备11025614号-3|TEL : 4006 321 985|Archiver|手机版|名校进修

GMT+8, 2024-3-28 20:17 , Processed in 0.142547 second(s), 15 queries .

北京EMBA X3.4

© 2011-2021 名校进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