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进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名校进修 首页 EMBA专题 北大EMBA 查看内容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国际影响力

2016-3-3 18:24| 发布者: 名校进修| 查看: 5446| 评论: 0

摘要: 中国唯一同时获得AACSB、AMBA、EQUIS全球管理教育领域三大权威认证的中外合作MBA项目※2014年“中国最有价值全日制MBA”排名首位——《福布斯》(中文)2014年“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排名第二——《福布斯》(中文 ...

 

||教育篇

1998创立以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称北大国际BiMBA,现简称国发院BiMBA商学院)一直秉持精品教学理念,培养商界领袖、国家栋梁。

15年来,国发院BiMBA商学院已经毕业MBAEMBA学员近3000多人,绝大多数都是企业家、高管与各行业精英。

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MBA学员在《财富》全球500强成为中坚力量,其中全日制班的国际学员占比超过30%,学员遍布全球。

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EMBA学员平均年龄40岁左右,85%以上为企业最高决策层。

国发院BiMBA商学院为宝马、诺华等《财富》500强企业的定制培训,总学员已经接近1.5万人。

||国策篇

北大国发院作为中国政府最为倚重的高校智库,在国家经济与发展政策的调研与咨询方面举足轻重。201512月,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公布了首批入选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的名单,北大国发院成为首批25家高端智库之一。在2014年上海社科院推出的20132014年“中国智库排行榜”上,北大国发院在经济政策、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城镇化等五大专业领域的影响力,位列前五名,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等航母级智库齐名。

 

同时,林毅夫对新农村建设、新结构经济学与政府定位的研究,周其仁教授对电信改革、医院改革与城镇化的研究,宋国青与卢锋教授对宏观经济预测与政府调控的研究,李玲、刘国恩等教授对医改的研究,曾毅、赵耀辉等对人口与养老的研究,对相关政策的制定与调整都有巨大影响。

||排名篇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的师资与教学不仅得到政府与学员的高度认可,也引起公众与媒体的巨大关注。历年来,国发院BiMBA商学院在全国同类项目评比评估中都名列前茅:

※中国唯一同时获得AACSBAMBAEQUIS全球管理教育领域三大权威认证的中外合作MBA项目

2014年“中国最有价值全日制MBA”排名首位——《福布斯》(中文)

2014年“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排名第二——《福布斯》(中文)

2014年“中国最具价值EMBA”排名第四——《福布斯》(中文)

2013-2014年度QS中国(含香港地区)全球全日制MBA排行榜排名第一

||师资篇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家与管理学家等大师级教授的密集度为中国之最,他们全部获得海外顶尖大学的经济学或管理学博士学位,回国后长期从事中国实际问题的研究。下面仅是我们教授队伍的部分代表:

林毅夫: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以及BiMBA商学院联合创始人、前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周其仁:著名经济学家,产权与制度经济学的代表人物,北大最受欢迎的教授之一。

宋国青: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宏观经济预测第一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易纲: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与BiMBA商学院联合创始人,现任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海闻:著名经济学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与BiMBA商学院联合创始人,曾任北大副校长。

巫和懋:最受国际认可的金融学家之一,大中华区博弈论第一人。

杨壮:美国福坦莫大学商学院副院长、BiMBA商学院联合院长,领导力首席专家。

胡大源:著名经济学家、统计学家,BiMBA商学院前任院长,他所开创的商学院军事实地教学成为企业困境决策的经典课程。

黄益平:当年“九号院”里的年轻人,后来花旗银行大中华区的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如今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姚洋: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青年经济学家中的领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张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著名营销学家,营销学实战派的代表人物。


加入》》 北京大学国发院EMBA   010-5712 0352  1326 0323 703  宋老师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京ICP备11025614号-3|TEL : 4006 321 985|Archiver|手机版|名校进修

GMT+8, 2024-3-28 21:44 , Processed in 0.154061 second(s), 15 queries .

北京EMBA X3.4

© 2011-2021 名校进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