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进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名校进修 首页 EMBA专题 北大EMBA 查看内容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简介及理事会成员

2016-4-29 19:29| 发布者: 名校进修| 查看: 5863| 评论: 0

摘要: 理事长: 吴树青 原北京大学校长 理事:(以姓氏字母为序) 王 岐 山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万 众 台湾亚陆公司董事长 易 纲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周 小 川 ...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是在著名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基础上新组建的、一个以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为主的科研教学机构,致力于中国社会科学的 国际化、规范化、本土化,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和研究方法的创新。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将作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的一个机构继续存在。

作为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的综合性大学,北京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具有良好的学术气氛和学术传统,为跨学科的综合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致 力于推进中国社会科学的综合研究,尝试组织跨学科的研究,培养综合性的国家发展高级人才,以综合性的知识集结服务于我国改革发展和全球新秩序的建设,服务 于社会科学的发现与探索。这也是实现北京大学在新时期创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发展研究院将以国家发展为中心议题,立足于中国改革发展与现代化的实践,前瞻性地提出重大的战略、制度、政策和基础理论问题,持续关注全球格局的演变, 参与改革发展与建设国际新秩序的高层对话。按照 “小机构、大网络”的原则,组织跨学科的综合研究,培养综合性的国家发展高级人才,成为中国集结高水平综合性知识的一个学界思想库。

名誉院长:林毅夫      

现任院长:姚洋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理事会成员

理事长:

吴树青原北京大学校长

 

理事:(以姓氏字母为序)

鲍泰利 原世界银行驻京办事处主任

钱果丰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

高尚全 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

盖思南 原福特基金会亚洲部主任

   原北京大学副校长

林毅夫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 原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

龙永图 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闵维方 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

王岐山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台湾亚陆公司董事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周小川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名北大国际BiMBA,现简称为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立于1998年,坐落于北京大学未名湖畔皇家园林朗润园,设MBAEMBA、博士和企业培训项目(EDP),以及EDP公开课。

北大国发院聚集了林毅夫、周其仁、易纲、张维迎、宋国青、姚洋、黄益平、卢锋等一大批著名经济学家,不仅是中国高校智库的旗帜,也是全球智库的强者。依托北大国发院这个著名的“国家智库”,BiMBA商学院也因此形成独特定位——智库里的商学院。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在教育中一直强调“站得高,看得远”,侧重于宏观与微观的结合。如林毅夫教授所言,“北大国发院长期以来一直在研究中国大的制度变化、存在的机会,以及这些机会对行业和企业的影响等问题,这也使得我们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致力于培养企业家与经理人学会站在把握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商业环境变化规律的高度上,研究企业的具体经营管理问题。”著名企业家柳传志特别称赞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是中国为数不多能将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培养综合人才的商学院,在中国商学院中有着特殊地位。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从创院之初就是中外合作办学的引领者,中方有北大国发院这一顶级智库支撑,外方有美国福坦莫商学院、威斯康辛大学商学院,以及美国二十余所商学院组成的商学院联盟。同时还有欧洲弗拉瑞克商学院作为全球合作伙伴。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一直以严格教学著称,既注重宏观与微观的结合,国内与国际的结合,也同样注重理论与实战的结合,经典与创新的结合。近二十年来,这里培养出了数以万计具有北大精神、国家高度、全球视野与社会情怀的商界领袖和职业经理人,真正做到了“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在《福布斯》、《财富》、《商业周刊》等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

 

加入》》 北京大学国发院EMBA  1326 0323 703  宋老师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京ICP备11025614号-3|TEL : 4006 321 985|Archiver|手机版|名校进修

GMT+8, 2024-4-19 11:51 , Processed in 0.159529 second(s), 15 queries .

北京EMBA X3.4

© 2011-2021 名校进修

返回顶部